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师生参加安徽省药理学会第九届第二次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13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5日至6日,由安徽医科大学主办的安徽省药理学会第九届第二次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王国栋和药理学教师团队、研究生参加会议。

学术交流阶段,我校左坚教授应邀作《基于代谢-免疫调控的清络饮抗风湿研究进展》大会报告,金欢欢副教授作《莪术醇通过调控FXR-CREB和Rab18抑制肝星状细胞脂噬抗肝纤维化作用机制研究专题报告,韩军教授、年四辉教授分别应邀担任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阶段性主持人。学术年会同时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青年优秀论文比赛、壁报交流等项目,我校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比赛,并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安徽省药理学科研、教学等工作发展,加强安徽省药理学界的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通过参加此次学术年会,师生们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夯实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药学专业在省内的影响力。

(沈学彬/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