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13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

新时代造就新青年,新青年肩负新使命。为促进2023级新生同学融入大学生活,扬帆起航新起点,近日,护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

“皖”手共前进 ,“医”路勇向前。为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学院组织开展“‘皖’手共进、‘医’路前行”文创设计比赛。选手们结合护理学专业特点,以校史、院史、校园生活等为题材,精心设计出别具匠心的书法、绘画和动漫作品。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以及优秀奖。

作品展示(一)

作品展示(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沟通表达能力,展现护理学子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组织“青聚皖医、 建功有我”征文比赛。同学们通过文字充分表达爱党爱国之心和爱校爱院之情,分享了自己在校园生活中的点滴感悟和成长经历。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0余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阶段。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征文作品展示

创意展风采,青春向未来。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和想象力,记录青春时光,展望美好未来,学院举办“致青春向未来”微视频比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才华,通过微视频的形式记录自己在校园生活中的点滴瞬间,以及对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憧憬等所思所感,展现了青春的担当和青春的力量。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创意、制作技巧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微视频作品(一)

微视频作品(二)

宿舍说芳华,社区见美好。为推动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强化宿舍育人功能,组织开展“‘宿’说青春、‘寓’见美好”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同学们巧妙运用各种元素,如手绘海报、漫画、彩旗、千纸鹤、对联、手工编织等,别出心裁将寝室装点的别具特色,展现出对寝室文化的青春视角和独特理解,为“一站式”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经过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寝室设计(一)

寝室设计(二)

寝室设计(三)

本次“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也拓展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才能,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护理学院将继续探索学生社区育人模式,拓展学生社区育人路径,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育人活动,全面提升育人成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陶灿/文  解梦云、蒯洁/摄  王亚娟、侯东晓/审)